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溫腥雪兒好濕

前天,在放了兩天假去 Kmart 買了便宜的鞋子 ( AUD 2 ) 跟褲子 ( AUD 5 ) 、吃了 IKEA 的冰淇淋 ( AUD 0.5 ) 之後,回到溫腥的雪兒好濕( sharehouse ) 煮完晚餐跟隔天的中餐,接著打包行李,因為我要搬家了!!
一個後背、一個電腦、一個行李箱、兩袋食材,就這樣,背著微微細雨,我移動到了新的住處,仔細數數,離家一個月的通尼林,就這麼換了 4 個住處:吉隆坡 Backhome、墨爾本市區 Greenhouse、溫腥雪兒好濕以及現在的雪兒好濕。

由於之前的工作都還是不確定,所以沒辦法天天更新網誌給大家,現在既然都差不多確定了,能寫出多少東西我就盡量寫,希望大家喜歡:D

先介紹一下雪兒好濕,基本上就是房子裡有不同房間,兩人以上住在同一個房間,並且所有人共用廚房、廁所、衛浴等設施的就叫做雪兒好濕,本於一個分享的概念,所以房價比較便宜,因此一堆想賺錢省錢的背包客就會陸陸續續的擠進來,房客汰換率當然也就很高囉!

上一間,溫腥雪兒好濕的室友有 Linda, Ben, Sabrina, Momo、後來才來的 Frank, Webber, Angus 以及已經離開的 Beck 跟 Sian,不得不感謝一下 Ben,想當初就是我問他來的,感謝萬分。圖上是 Webber, Linda 跟 Tony

何謂溫腥,就是即使我工作了一天、經歷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家、疲憊的煮完飯吃完飯之後,只要到了家,就會有人可以講話、可以聊天,假日還會有人找喝酒,歡樂相當。
從房子的外觀,不難看出是一棟新穎的建築物,白天的時候,幾乎沒有一個地方需要開燈,整棟房子到處都是天然採光,這在我第一天醒來的時候,著實的嚇了我八跳。圖裡二樓的就是 Frank

在這個房子裡,我睡的地方是門口旁邊的小客廳,用屏風隔出來的房間讓我覺得很有隱私權,每次我都會在這邊換內衣內褲,畢竟沒人看到,天然的尚好,而且沒有門的設計讓整個房間通風相當良好,不需要電風扇,冬天也可以冷得要命XDD

惠蘭姐跟清添哥看到這邊大概會覺得孩兒很可憐,但實際上你也知道你的孩兒跟豬沒什麼兩樣,以前都能在家裡的客廳睡晚覺了,這種地方會難得倒我嗎?哈哈哈哈哈,住我隔壁的是 Webber,他也算是睡覺的一枚翹楚,等級比我高上許多,大家熱烈的聊天之餘他還是能夠睡到打呼,想必工作的疲勞度一定是滿點。


我們的廚房不算大,只要兩個人一起煮飯就滿了;飯廳其實就是一張桌子跟幾張椅子,我都在這邊吃飯跟使用電腦。如果你夠聰明,你可以連結一下上面三張照片,我的房間就緊臨著飯廳還有廚房,還好我不嫌棄油煙味,要不然應該會睡不著吧我想。

接著往樓上走會經過浴室跟廁所還有洗衣機,戴了墨鏡想表達一種浴室採光很好的感覺,但殊不知根本就是蠢斃了。還有,這兒的廁所有一個很妙的點,那就是──沒有燈、門壞掉且沒有門鎖!!所以不得不講,每次在這邊想要辦一些大事情,都會有點膽怯,但我總會找一些別的地方就是了,請諸位放心,我不是篩狼。

最後我們來到女生房間,顧名思義,這是一個房間,所以房價就比較高一點啦,三人的寢室,同樣也是大力的天然採光,想賴床除非妳是我,要不然一定會被曬醒。( 咦?不是把棉被蓋住自己就好了嗎?)

搬來這邊兩天了,的確是有點懷念鬧哄哄的溫腥雪兒好濕、一起吃冰淇淋的時光、玩我沒有作過的事、還有十點多的時候 Frank 會很乖的帶食物回家等,但為了工作,我還是毅然決然搬來這個地方,畢竟接近 1 小時的車程跟 5 分鐘的車程真的有差,更何況票價也差了兩倍......,大家都知道的嘛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禮拜五還要一起去錢櫃唱歌,澳洲雖然大,但台灣很小阿!!!所以就這樣,不要太思念我,畢竟我們都還待在墨爾本,要約會很迅速的!>"<








最後奉上一張,無影通尼林照片,希望大家好眠。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