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搬貨 Salesman

就像上次更新的網誌一樣,我持續的在做 Sales 這份工作,來介紹一下我的同事好了:
老闆 Wells - 之前搬貨櫃的時候會跟我們一起搬貨,也會命令我們,我以為他只是個大於小員工的員工;殊不知根本就是代理商大老闆,然後給予我這份 Sales 的工作。

銷售與人資經理 Kenny - 其實我不確定他到底職位是什麼,但他管銷售也管人資,Wells 跟他都有面試我,Kenny 用中文問我,我用英文回答:D

1 店經理 Gary - 好運滾滾滾滾滾滾來那篇網誌有提到我去另外一家分店工作,結果大大賞識我的經理就是他,每次看到我都會感謝我、說我做得很好。

2 店經理 Melisa - 是個標準胖的澳洲女人,我任命於她。

以上四個人呢,照我的察言觀色,大概都是喜歡我的>////////<
認真的,沒在開玩笑;我有去找一些原因,大概就是因為我是那種任勞任怨的人,不會唉唉叫,可能做比較慢但實際上做得蠻好也挺主動的人吧!再加上店裡幾乎都是女孩,我不但能搬東西又能清潔也能銷售,誰不要我?( 究竟哪來的自信?)

再來就是幾個跟我同等地位的員工,Alex, Amy 是 1 店的兩個全職員工, 一個法國人、一個紐西蘭人,但我去的那天,感覺他們兩個很混,果真後來就從 Kenny 口中聽到一些八卦。Jasmina 也是1店的員工,好像沒什麼八卦,塞爾維亞人,我也是因為她才知道有這個國家 :P
Kiko 跟 Josephine 是我們 2 店的員工,前者是希臘人但出生在澳洲,沒什麼特別;後者呢,跟我前面講的所有員工年齡有差距,只有她是 3.40 歲有 6 歲女兒的媽媽。

不得不提一下 Kiko,在這些日子裡,我常常會因為她是我的長輩、比我早進公司的關係,聽命於她,但說也奇怪,這些命令都只會出現在經理不在的時候,我沒想那麼多,只覺得反正菜嘛,聽別人的命令就是了,直到有一天......,逮擠大條啦。

某一天 Amy 來我們店幫忙,Kiko 貌似以為自己是經理,拼命的使喚她,自己在旁邊納涼,Amy 不爽直接往上報告,結果前天 Melisa 跟 Gary 都來我們店,找她說了一些話,她就不爽的回家了lol

重點:這在華人世界大概很少見,華人往往會因為年紀、資深資淺的關係,忘了兩個人壓根兒就是同一個水平上的,我學了一課,以後我不爽我也要去搗,才不管什麼資深資淺咧!

第二件事情是,就在這天結束的時候,我的經理說她想要找我當她的第二個監督者,也就是當她沒上班的時候,希望我能幫忙看著大家......。

WTF

我到底是灌了多少迷湯給她們?每個人都愛我愛到不行,結果現在還要我去當監督者,總之我還沒答應她,最後面還會再提到,別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下來來講一下搬貨的事情好了,這邊會比較有趣,因為有照片(默)。
這是我搬貨的同事,只有要搬貨的時候他會找我,叫做 Paul,來自紐西蘭,整個人有夠壯的,我常常覺得他自己搬就夠了,哈哈哈。

搬貨呢,其實就是把那些賣出去的傢俱,一件一件送到客戶的家裡,拆開外面的紙箱包裝、搬進去、組裝。說難其實不難,但坐車實在是花了太多時間,搞得我超想睡覺的。

由於坐車實在花太多時間,聰明如我,常常隨便瞎聊,趁機練練聽力,他人很好,都會用一些簡單的字跟我講,我不懂的我也會請他拼給我,讓我學學單字XD
上面幾張照片其實不是搬貨,而是把我們店裡的一些紙箱垃圾運到垃圾場,但垃圾場實在太臭太壯觀,所以我就說我想要拍照,哈哈哈哈哈,不知道是燒壞哪根神經,Paul 也很嗨的說要幫我怎麼拍怎麼拍。


OK,文章講到最後,其實才是最重要的部分,我說過當 Sales 的工作時薪是 13,一個禮拜大概五天上班,一天會有 7.5 小時的工時,所以算一算,再把稅扣一扣,其實一個禮拜只有不到 AUD 500 的收入,一個月就是 AUD 2000 以下的收入,對台灣來說,應該算多了,但在這邊,基本薪資是 17 的國家裡,我實在是拿太少,再加上我本來來這邊就是想要做不同工作體驗人生,所以這幾個禮拜其實不斷萌生要離開的念頭......;結果現在局勢轉變得很快,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們要這麼喜歡我,這麼信任我,殊不知我根本就沒有想要待很久的意思,搞得自己不上不下,想跟朋友一起離開墨爾本,又在想如果他給多一點薪水的話我要不要留下來?

總之,我決定先要到之前的薪水、看這禮拜六的上班情況,再來跟他談薪水的部分,直接跟他談 18 


就在剛剛打上面那些文字的同時,我突然很迷惘,我想要的到底是多錢還是經驗?
如果他給了我 18 的薪水,那我要繼續做嗎?
或者是我照拿原本的薪水,等到 5 月多我想要走的時候,就直接離開,這樣比較好嗎?

哎呀,卡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